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玉山镇首届“茶王”诞生

2022-08-12 17:10: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斗茶赛现场 陈国美/摄

东南网8月12日讯(通讯员 陈国美)为推进建瓯市玉山镇茶产业发展,促进茶文化交流,提高茶叶制作工艺,8月10日,建瓯市玉山镇举办第一届斗茶赛。

活动现场布置了茶样台、试茶桌、试茶器具等,让参赛选手和受邀嘉宾,能与评委同时品尝、体验相同的参赛茶样,保证赛事的公平、公正,在斗茶赛中斗出精神,斗出进步,斗出发展。

本次斗茶赛历时一天,参赛茶企及专业合作社22家、茶农11人,收到水仙、乌龙、肉桂等茶样58个。经过多轮激烈角逐,数名专业评茶老师对茶样的外形、香气、滋味、叶底等进行严格对标评定,根据赛事规则,评出茶王3名,金奖4名,银奖7名,优质奖11名。

茶企代表胡黎晖说:“近年来,我们广大茶农针对消费市场的变化需求,坚持走有机生态的发展路子,将种植生产基地建立在常年云雾缭绕的高海拔山区,从源头上保证茶青质量,同时不断改进制茶工艺,努力提升茶叶品质,打造好高山茶品牌,做到好茶卖出好价格,促进茶农增收致富。”

建瓯市玉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宏说:“今年是我们玉山镇举办的第一届斗茶赛,这对今后玉山镇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今后玉山镇要按照‘三茶’融合发展目标,聚焦建瓯市委、市政府做好‘一片叶’的工作要求,发挥海拔高,生态环境好的优势,鼓励引导茶企、茶农建设优质生态茶园,提升制茶工艺水平,积极申报SC认证,提高玉山高山茶叶品质,共同打响‘千年建州 北苑贡茶’公共品牌。”

这场“斗茗”盛宴,为茶企、茶农们提供了交流平台,他们以茶为媒,以茶会友,以茶扬文,在赛场上斗勇争先,切磋种茶制茶技艺,增强茶艺茶道交流。下一步,建瓯市玉山镇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主题,持续发扬玉山高山生态文化,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