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2-08-10 08:39: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日,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组书记、主任罗志坚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潘剑才,党组成员、副主任何光松、陈建新、陈超、兰林和、秘书长黄洪章出席会议。副主任潘敏芳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引导各级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贯彻与推进当前人大工作相结合,依法有序扎实推进,确保既定计划任务高效推进,重点工作优质完成。要紧扣“四个机关”建设,认真落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动人大干部作风转变、工作效率提升。

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提供了鲜活教材,是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与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结合起来,在机关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要深化思考,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深学细悟“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等重要论述,切实找准人大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进一步深化对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发展重大问题的思考研究。要贯彻落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的成果融入到机关工作、委室工作实际中,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体现在人大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整体合力、整体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组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2年上半年机关党建、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用更出色的党建来引领人大工作,用更严格的责任来落实党建要求,用更多的方式来增强党建实效;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站稳政治立场,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