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市领导做客央视频直播间 推介建瓯及建瓯美食

2022-08-09 17:28: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瓯市委书记周靖向大家详细介绍点茶技艺 杨建辉/摄

东南网8月9日讯(通讯员 杨建辉 刘文博)8月7日晚,闽山闽水物华新——2022“好吃好玩享福味”福建旅游美食季主题活动在建瓯市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后建瓯市委书记周靖还应邀做客央视频直播间,与全国网友分享建州文化与风土人情,推荐建州味道,为建瓯代言。

在直播间,周靖用生动朴实的语言,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朱迅、尹颂,歌手戴军以及直播间的网友们讲述了建瓯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千年建州·理学名城”的神奇魅力,充分展示建瓯千年文脉的悠远。

直播镜头前,周靖从建瓯光饼到板鸭、鸡茸、笋等等,如数家珍地向广大网友逐一介绍制作过程,以及背后的文化及故事,以丰富多元的触角展示建瓯美食的内涵和特征,让建瓯美食映入大众眼帘,也通过美食展示建瓯风土人情,揭示建瓯美食背后所蕴含的自然环境、历史、文化相互交织的丰富性。不遗余力地在网络上打响建州美食名片。

产自建瓯的北苑贡茶久负盛名。直播期间,周靖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点茶技艺,展示了北苑贡茶的历史渊源。

直播现场,央视主持人朱迅、尹颂还现场体验北苑贡茶点茶技艺和建瓯光饼制作工艺,不管是取料独特、制作考究的一道道建瓯美食,还是底蕴深厚、久负盛名的北苑贡茶,都让他们赞叹不已。更引发广大网友参与互动,纷纷为建瓯美食留言点赞。点爆了整个直播间。

节目在央视频客户端、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海博tv直播间、直播福建直播间、清新福建直播间、直播海峡直播间、建瓯广播电视台直播间同步进行直播,点击量超过1.19亿,打响了“建州味道”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