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福建医科大学海归专家乡村振兴(松溪)工作站揭牌

2022-08-08 17:03: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8日讯(通讯员 周燕兰 蔡骏翔)8月7日,松溪县举行福建医科大学海归专家乡村振兴(松溪)工作站揭牌仪式,福建欧美同学会会长郑传芳,福建欧美同学会福建医科大学分会会长、福建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黄爱民,福建欧美同学会秘书长陈安,松溪县委书记张行书、县长吴英杰、副县长白海鹏等出席仪式。

郑传芳指出,实现乡村振兴,人才是基础。福建欧美同学会是留学归国人才的聚集之地,荟萃了一批批掌握先进技术,勇于开拓奉献的科技工作者。他们坚持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海归专家乡村振兴工作站的建立既是留学人员科技报国的新平台,也是接续奋斗的新起点,希望我省留学人员努力把国家所需、乡村所盼和海归人才所长相结合,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仪式上,黄爱民表示,希望通过建设工作站的形式,推动海归专家乡村振兴服务团定期开展巡回医疗服务,协助解决群众看病难的问题,还将依托医科大学及其附属医院的医学教育平台,对松溪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卫生人员开展业务指导等工作,提升基层医护人员的医学理论知识水平和临床诊疗能力。同时,积极发挥海归专家自身资源优势,为提升全县医疗卫生机构的管理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尽一份力量。

吴英杰对海归专家乡村振兴(松溪)工作站能够落户松溪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此次工作站的成立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健康福建战略的具体行动。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们充分发挥优势,助力提高松溪县医疗技术,进一步保障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县总医院更要以此次挂牌为契机,加快推进“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服务模式基本形成,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和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群众真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仪式现场,与会领导还为海归专家乡村振兴(松溪)工作站驻站专家颁发聘书,大力推进健康乡村建设,助力松溪县乡村振兴。

揭牌仪式后,福建医科大学海归专家乡村振兴服务团在旧县乡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为群众“把脉问诊”,耐心细致地解答村民提出的问题,并根据村民提供的病历、检查结果等资料给予治疗建议与用药指导。此次义诊内容包括神经外科、心脏外科、心内科等,受到群众们的纷纷点赞,接受诊疗服务的群众共160余人次。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海归专家乡村振兴(松溪)工作站首场医学讲座,就消化道内镜技术、微创技术、整形美容与再生医学、冠脉综合征管理、全科医学、病理学等方面开展业务指导交流,把先进的诊疗知识带到基层。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