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延平区开展“夏日送清凉”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2022-08-05 17:02: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开展“夏日送清凉”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游立成/摄

东南网8月5日讯(通讯员 林雪 游立成)连日来持续高温下,广大劳动者坚守一线,为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城市正常运行挥汗如雨,不惧“烤”验。7月27日至8月15日,延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南平市闽北互动志愿者协会、延平区政协机关共同开展“夏日送清凉”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为广大市民群众和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清凉的同时,大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及《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学习宣传,进一步提升市民素质,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

8月3日下午,延平区在文化广场举办“夏日送清凉”捐赠仪式。延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汉洲出席仪式并致辞,区政协副主席王世铭,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区委文明办、延平交警大队、区城管局、闽北互动志愿者协会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致辞中,郑汉洲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长期以来关心关爱一线劳动者的区政协委员、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向在酷暑下坚守岗位的劳动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叮嘱大家要合理安排工作与休息时间,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以更好的精神状态,为延平区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做好各项防暑降温保障工作,尽可能为广大劳动者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仪式上,郑汉洲、王世铭等为参加捐赠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代表颁发荣誉证书。随后,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家一一向参加现场活动的75名环卫工人、交警、公用事业以及城市管理一线工作人员代表赠送防暑降温物资。

仪式后,区政协委员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在岗环卫工人,送去清凉用品,叮嘱大家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合理安排好工作休息时间。

据了解,集中活动后,主办方还委托交警、城管等部门将防暑降温慰问品送至一线工作人员手中,此次“送清凉”活动共发放矿泉水6000余瓶,正气水、板蓝根、仁丹、葛根茶等防暑降温物品1148份,总价值30000多元,惠及1148名户外工作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