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举办闽台(光泽)民族文化交流活动

2022-08-04 17:13: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黄文静 摄

东南网8月4日讯(黄文静 赵挺 元喆翰 郭惠)8月4日,“传承民族文化 共促民族复兴闽台(光泽)民族文化交流活动”在光泽县寨里镇畲族村浆源隆重举行,两岸同胞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话同胞情。县领导王贵、郑建新、熊星林、张锦鸿、江晖出席活动。

在喜庆的鞭炮声中,畲族婚礼仪式表演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畲族舞蹈《畲乡山花烂漫》《畲乡美》等精彩节目相继上演,让台湾同胞近距离感受历史悠久的畲族文化和日新月异的畲村幸福生活。来自省内各地的台湾同胞代表则带来《我们都是一家人》《2035去台湾》等精彩节目。丰富多彩的歌舞节目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让大家在表演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畲族文化的魅力,也进一步加强了闽台文化交流,增进了两岸人民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

寨里镇浆源村党支部书记黄世娇说:“这次我们浆源村举办闽台民族文化活动,就是为了挖掘我们的民族文化,促进乡村振兴,为了把浆源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富裕。”

县委常委郑建新在活动中表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我们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民族融合,助力乡村振兴,要让文化传承“亮”起来,为民族复兴立根铸魂;要让文化服务“强”起来,为民族交融架桥铺路;要让文化创新“活”起来,为民族发展保驾护航。希望两岸同胞携手共同致力于两岸文化的深入交流,助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在热情洋溢的氛围里,两岸同胞一起走上舞台,共同欢唱,共同起舞,为此次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此次活动由中共光泽县委统战部、光泽县民族与宗教事务局、中共寨里镇委员会、寨里镇人民政府主办,光泽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寨里镇文体服务中心、浆源村支部委员会、浆源村民委员会承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