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项目式学习 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2-07-27 17:43:5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学生为参与专题研讨活动人员讲解延平文化

延平区建县已有一千八百多年历史,丰厚的文化遗产散发着古朴的风韵和迷人的魅力,如何最大限度地挖掘和应用好延平文化,使其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学科课程教学?日前,福建省“项目式学习赋能国家课程校本化实施”专题研讨活动在延平区开幕。延平区实验小学设主会场,扬真小学设分会场,福建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福建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书记吴明洪,福建省教科所基础教育研究室主任、研究员郭少榕等参加活动。

据悉,延平区实验小学和扬真小学于去年3月植入了项目式学习模式,“百合名片:我是延城代言人——探索项目式学习视阈下国家课程校本化实施”项目应运而生,以构建延平文化视野下校本课程体系为目标,融合语文、数学、体育、音乐等6门学科知识,开展10个微型项目的科学实践活动,让每一名学生在此次项目式学习过程中,都能有很好的体验和收获。

在观摩福建省教育科研基地延平区实验小学项目式学习模式后,吴明洪表示,这场专题研讨活动是福建省科研基地2022年第一场面向全省科研基地和相关学校的科研论坛,也是我省第一场以国家课程项目式学习为主题的省级研讨活动。项目式学习是21世纪的重要教学方式。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项目式学习成为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和解决未来问题的人才的重要学习方式。延平区实验小学和扬真小学的校长老师们在山区学校率先开展学科项目式学习的探索,集中申报了《基于项目化学习模式下促进地方游戏传承与创新的实践研究》等六个专项课题,以两个学校的力量集中研究,努力促进项目式学习赋能国家课程校本化实施,这样集中申报、多学科协同的群团研究项目式学习在山区市域则是很少见的。此次活动将引领我省科研基地学校以及更多学校认真学习和落实新义务教育课标精神,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用科研的态度和方法努力探索国家课程校本化,奋力推进我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张莎 文/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