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开展变电站红外测温 助力电网迎峰度夏

2022-07-25 16:43: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光泽供电公司变电运检员工在110千伏金岭变电站特巡110千伏寨岭线。林学 摄

东南网7月25日讯(通讯员 吴其微 林学)7月21日上午,光泽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手持红外测温仪,对110千伏金岭变电站的电容器、隔离开关、主变压器等进行红外测温,及时掌握设备发热情况,防止设备“发烧中暑”,确保群众在用电高峰时段畅享“凉爽电”。

过程中,该公司变电运检人员通过红外测温仪对变电站内一二次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全方位排查站内的主要设备及重点线路的进出线接头,重点对主变高、低压接头、导线及引线的线夹处、变压器各侧套管、变电站所有端子箱进行红外测温。同时变电运检人员还结合夜间巡视,针对运行状况较差,负载率高的设备进行重点复查,消除白天测温时可能出现的遗漏和盲点,保证设备隐患及时发现并消除,确保得到的测温数据客观、全面。

截至目前,光泽供电公司已完成4座110千伏和10座35千伏变电站的测温工作。该公司还将时刻关注天气状况,加大开展负荷高峰时段变电设备特巡,加强红外测温力度,准确把握变电设备“健康”运行状况,全力保障光泽县群众夏季安全可靠供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