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建瓯市文化志愿者们在万木林中高歌

2022-07-25 10:56: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七月骄阳红似火,万木林中歌声扬。7月19日,建瓯市文化馆、市音乐协会组织文化志愿者开展“喜迎二十大 走进万木林”活动,演唱了12首歌颂党、歌唱家乡古城新风貌的歌曲,其间,建瓯籍国家一级作曲家、词作家、文艺评论家魏德泮作词的歌曲《千年建州》首次唱响,悠扬的曲调就像夏日里清凉的风,穿越层峦叠翠的万木林,飘荡在乡间原野,吸引了诸多田间山野劳作者循声奔来观赏。

近年来,建瓯聚焦“千年建州·理学名城”定位,全力推进建瓯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自从建瓯市委、市政府部署争创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以来,建瓯市音乐协会、民俗学会积极联络建瓯籍在外文艺名家、组织在瓯文化志愿者,围绕“活化千年建州遗存,挖掘理学名城瑰宝”的理念,创作出了一批优秀的文艺作品,助力城市名片打造。比如国语歌曲《千年建州》由魏德泮作词、建瓯当地文化志愿者林滨谱曲、赵小红主唱,建州方言歌曲《理学名城谣》已经完成,曲艺《酒城新曲》完成文案创作修改,《建州酒城谣》《竹笛一曲振雄风》完成作词,正在斟酌、谱曲等。在建瓯市当地文化志愿者的努力下,一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优秀文艺作品正不断涌现。(吴雪灏 文/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