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光泽县召开2022年上半年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联席会

2022-07-20 15:55: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光泽县召开2022年上半年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联席会 光泽县应急局供图

东南网7月20日讯(通讯员 顾智辉)7月19日,光泽县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县2022年上半年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联席会议。会议总结分析了上半年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情况,听取了铁路沿线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和铁路有关企业工作汇报。针对下半年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研究了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同时部署了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

会议要求,铁路沿线各乡(镇)、各相关职能单位要清醒认识全县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强化责任担当,强化风险意识,持续加大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问题整治力度。要聚焦“双段长”制度发挥,构建良好路地协作关系,加强对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的分析研判和统筹协调,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聚焦统筹与发展,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对相应隐患通过加固、维修等妥善整治后纳入风险管控范围,常态化监管和“回头看”。要聚焦问题整改,持续推动隐患问题清零,按照上级文件的有关要求,巩固2020年以来隐患治理成果,做好风险分析,共同确定安全隐患和整治措施。要聚焦路伤防范,实现安全管控全覆盖,积极开展“七进”爱路护路宣传活动,扎实开展好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提高铁路沿线群众的安全意识。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通力协作、精准防控,以高水平的安全服务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持续改善铁路沿线安全环境,进一步减少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