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防范于未“燃” 南平市燃气事故警示教育现场会召开

2022-07-16 19:14: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6日讯(通讯员 黄娜 马啟燕 宿雯鑫 林奥)15日,南平市安委办在浦城县召开全市燃气事故警示教育现场会议。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黄德学莅临指导,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委办主任,南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廖祖辉作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属地监管职责,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深化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确保全市燃气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地要坚决落实好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燃气事故教训,对标对表压实完善各项安全生产管理机制,落实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强化联合执法、信息共享,严格做到燃气安全“五个坚决”,加强常态化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为南平市绿色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本次会议是南平市安全生产月“十个一”特色活动之一。会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燃气安全警示教育片,省安科院专家胡金花以《工贸企业有限空间安全》为题开展培训,浦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葛文清汇报了正大液化气储灌有限公司“4·20”中毒和窒息事故及落实整改措施情况,市住建局副局长陈岩就全市开展燃气安全“百日行动”提出具体要求。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