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顺昌县大干镇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2022-07-15 11:06: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干镇青年志愿者与巾帼志愿者清理河岸垃圾。林瑶 摄

东南网7月15日讯(通讯员 林绍璇)为全面落实河长制,努力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水环境,进一步发挥志愿者在助力河长制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提升辖区居民爱河护河意识。7月15日上午,大干镇团委、妇联联合河长办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内主干河道沿岸开展青年巡河和巾帼护河志愿活动。

巡河护河过程中,志愿者们干劲满满、热情洋溢。分工合作,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利用扫帚、火钳夹、铁锹等工具清理河岸垃圾,有些杂物、垃圾不能彻底用工具清除,志愿者们就直接徒手将杂物捞起,集中清理。同时向沿路行人与河岸住户分发护河材料,宣传关于河道的保护知识,引领广大群众关注目前水资源管理与保护、水环境治理、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等问题。

下一步,大干镇将持续发挥好志愿者作用,同时加强河流日常巡查、管理,落实相关措施、加大河道保护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治水护水主人翁意识,引导广大村民百姓自觉参与到巡河、护河行动中来,共同打造固堤美丽河道风景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