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一堂公益课 让孩子开心家长放心

2022-07-14 16:24: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孩子们参观中央苏区邵武纪念馆 陈春花/摄

东南网7月14日讯(通讯员 陈春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7月12日,中央苏区邵武纪念馆热闹非凡,邵武市总工会公益暑托班正在这里举行开班仪式,50余名孩子在这里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本次“家门口的暑托班”由邵武市春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主要面向双职工子女,从7月11日开始,为期4周,共有50余名小学阶段的双职工子女参加。项目创新“地方+特色+赋能”的课程设计方式,充分整合辖区资源,利用社区公共用房,为双职工子女开设了丰富多彩的课程,除了假期作业辅导之外,还有安全教育、参观体验、少儿口才、硬笔书法、绘画、英语、阅读、手工等各类课程。各类课程有针对性地满足小学生成长与发展的特点和需求,以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为主,不仅有力地增强了孩子们的集体观念,还能锻炼他们的自理能力,促进孩子全方位成长。

孩子们在上美术课 邵武春暖社工供图

已经上了2天课的官语墨小朋友乐不思蜀,她开心地说:“在这里,暑假作业有老师辅导,还可以跟老师学书法、学画画、学口才、还可以做手工,又有很多小朋友们在一起玩,真的很开心。”

这样的暖心举措,大大缓解了双职工的暑期困惑,提升了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点赞。张彧书同学的妈妈说:“作为双职工家庭,往年没有人看护孩子,以前一到放假就十分苦恼孩子要去哪儿,这次听说工会免费开设了‘家门口的暑托班’,我就赶紧就近报名了。孩子来这里特别开心,能学到很多东西,还能交到许多朋友,把孩子交给社区,我很放心。”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