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好惊险!轮胎脱落高速趴窝交通执法紧急救援

2022-07-13 20:18: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执法人员搬运轮胎

东南网7月13日讯(通讯员 图/文 林谋平)近日,持续的高温天气居高不下,温度达到37摄氏度以上,路面温度更是高达50多摄氏度,然而在这样的高温天气下,却有一支“蓝”色的队伍头顶烈日、挥汗如雨始终奋战在高速公路一线。

7月11日上午11时20分,南平高速交通执法一大队延平中队副中队长李越正在跟班路巡时,发现一辆打着双闪的货车静静地“蹲”在长深(闽)线A道2900K处,由于货车停留位置有长下坡急弯,一名男子正往隧道焦急地四处张望,身后车辆川流不息,十分危险。当班执法人员立即将执法车辆停好,拿出安全锥摆放做好警示安全。见到执法员到来,男子焦急地说道:“你好,我是货车的驾驶员,我的车坏了,轮胎不知道飞哪里去了,走不了!”李队长一边耐心安抚驾驶员,一边了解货车相关情况,货车装载物为酱油,由于轮胎固定螺丝断裂导致轮胎脱离,飞出高速公路掉在隧道内,好在驾驶员处理及时,未造成安全事故。随后李队长向驾驶员说道:“你不要急,放心,我们帮你把轮胎找回来。”

尽管临大暑还有十天时间,但是太阳火辣辣,执法人员和驾驶员一起将沉重的轮胎搬离隧道,做完这一切,执法人员早已汗流浃背,裤腿也已全部打湿,制服上也满是灰尘、泥浆,但他们仍在现场有条不紊地组织救援、维持秩序。随后抢修队带来货车轮胎缺失零部件,将失而复得的轮胎重新装好,货车得以正常通行。

“谢谢,太感谢你们了!”驾驶员十分感激。李队长连忙说道:“没事,这都是我们该做的,所幸这次只是轮胎脱离,未造成安全事故,但以后开车一定要提前做好车辆安全检查,确保平安出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