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2022-07-13 16:07: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3日讯(通讯员 李招发 刘建飞 陈春花)“在餐桌上使用公筷,菜肴就不会被各种唾液所污染,没有吃完的,我们还可以放心打包回家。”聚餐的陈女士对倡议使用“公筷公勺”活动大力称赞。

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扎实推动舌尖上的文明,7月11日,邵武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组织开展“公筷公勺 文明餐桌”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倡导广大市民改变传统生活习惯,做“公筷公勺”的践行者。

活动现场,各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深入沿街餐饮饭店,向餐馆经营者、就餐者发放使用“公筷公勺”宣传单页,为大家耐心讲解使用“公勺公筷”的好处和必要性,引导广大居民从自身做起,自觉使用公筷公勺,树立起文明用餐的好习惯。

“我会跟家人还有同学积极宣传使用公筷公勺,拒绝浪费粮食,追求餐桌上的新‘食’尚,做一个文明的引领者。”放暑假的黄同学积极响应活动的号召。

目前,邵武市市场监管局已在全市近500家餐饮门店醒目位置张贴、发放“公筷公勺”“文明用餐、反对浪费”等内容的宣传标识700张,水晶桌牌1000个,做到餐饮门店“文明餐饮”宣传全覆盖。

“民以食为天,食以礼为上。”文明餐桌行动推行以来,全市上下掀起了一股文明餐桌热潮。提倡打包、光盘行动、绿色消费、文明点餐、文明就餐、公筷使用等文明行为正逐渐成为人民群众自觉的习惯,并一点一滴融入文明健康生活的日常之中。

“小餐桌体现大文明,小餐桌带动大文明。”通泰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杜广平说道,“餐桌文明承载着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养成文明用餐习惯,不断推动文明实践落地成效,是我们为‘喜迎二十大,办好省运会,争创文明城,展示新形象’贡献的一份力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