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平供电:再添“新引擎” 荣华变电站2号主变顺利吊罩

2022-07-13 16:06:54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0千伏荣华变电站2号主变吊罩现场。叶凌云 摄

东南网7月13日讯(通讯员 范芸芸 叶凌云)7月12日,在浦城县110千伏荣华变电站2号主变现场,国网南平供电公司施工人员正紧张、细致地进行主变吊罩检查,以确保主变吊罩安装任务的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为后续输变电工作如期进行提供了保障基础。

主变压器是一座变电站的“心脏”,而主变吊罩是主变安装调试工作的核心环节。为确保吊罩工作安全顺利进行,南平供电公司就天气情况、危险点等提前进行了分析和讨论,制定了完善的安全组织措施和安全技术措施方案,对吊罩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重难点和危险点进行了全面辨识和预控,并有针对的提前组织了现场查勘等工作,严格把控主变安装过程的每一个环节。

当天气温高达40摄氏度,热浪袭人,上午9时,在所有前期工作安排妥当后,吊罩工作陆续展开。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110千伏荣华变电站2号主变外罩在吊车的牵引下缓缓升起,施工人员在四角用缆绳控制水平位移,避免沉重的外罩碰坏内部绝缘软固件。外罩吊起后,技术人员顶着烈日从里到外,从上到下,一丝不苟地对主变内部元件、铁芯、接线进线检测。经过检查和试验,各项数据均符合标准,于上午11时顺利完成吊罩工作。

110千伏荣华变电站2号主变吊罩现场。叶凌云 摄

“提高主配网供电能力是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的重要举措,为此,我们严格加强重要节点管控,提升精益管理水平,确保110千伏荣华变电站2号主变按时投产。”南平供电公司建设部负责人说道。

据悉,110千伏荣华变电站2号主变将在今年8月底建成投产。该主变投运后,将大幅提升南平电网供电能力,满足更多企业的用电需求,在夯实电网网架基础、提高南平供电可靠性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切实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供电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