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2-07-12 08:43:3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1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南平市随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迅速落实全国、全省会议部署要求,分析全市安全生产形势,部署抓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市长袁超洪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张朝阳、余文权、何明星、洪永新、杨新强、林湫、龚志阳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把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和省政府安委会“六十六条”措施全面落实落细落到位,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一是隐患排查要再加强,切实做到整治抓实见效。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工作,抓好道路交通、城镇燃气、自建房、危化品、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到真检查、真督促、真整改、真见效;同时,抓实暑期学生防溺水、高温天气防范、防汛防台风等工作。二是监管执法要再加劲,切实发挥警示震慑作用。要理直气壮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要坚持“四看”,即看执法量、处罚量、指标量、满意度,加强对执法成效的评估考核,坚决整治执法“宽松软”问题。三是责任压实要再加力,切实拧紧安全责任链条。要按照“三个必须”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措施全面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头,进一步健全完善责任链条,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郑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