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李坊乡组建专业合作团队服务生姜种植

2022-07-11 16:01: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与种植户交流生姜种植技术 光泽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7月11日讯(通讯员 赵挺 官德志)时下正是小暑时节,天气炎热,但光泽县李坊乡上观村生姜种植基地人头攒动,不少种植户顶着烈日赶来围观学习科技特派员教授生姜种植技术。

李坊乡上观村生姜种植远近闻名,有着近千亩的生姜种植基地。今年,上观村下派书记兼科技特派员黄未牵头组建起省级万顺种养殖专业合作团队,从事生姜生产研究,保障生姜产业健康发展,让生姜成为李坊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

李坊乡上观村下派第一书记黄未说:“希望通过科学化的栽种水平和技术,能让当地的产量升高。”

据介绍,去年黄未从福建农林大学下派至上观村担任第一书记,就发现学校有相应的生姜种植技术可以导入和支持。黄未想,去年上观村种植的生姜亩产差不多两千斤,如果说按照科学化、规范化来栽培,可以达到四千斤,产量可以翻一倍,增产增收潜力巨大。通过深入走访调研,黄未积极协调福建农林大学,把重点放在密切关注栽种技术和产品流通环节上,积极开展生姜种植技术服务工作,先后组织开展植物病虫害防治、农技人才队伍培养、技术培训等共计220人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