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林长+“三长”工作联络室揭牌成立

2022-07-11 16:01: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1日讯(通讯员 陈协明 韩宇 严政勇)近日,光泽县林长+“三长”工作联络室在县林业局三楼揭牌成立,标志着光泽县司法与行政执法协作联动的森林资源保护发展新局面进一步形成,也为全县持续深入推进林长制工作,及时依法打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县级副林长、县政府副县长吴晖华,县人民法院院长叶仲铭、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才文、县公安局副政委张闽武出席揭牌仪式。

林长+“三长”,即“林长+警长”、“林长+检察长”和“林长+法院院长”。据了解,林长+“三长”的协作机制明确了县林长办、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在森林、湿地、自然保护地、野生动植物等生态资源保护管理和执法监督中的共同职责和具体职责。该工作联络室的成立,进一步健全了林长+“三长”的联动机制,有利于充分发挥林长办、公安、检察、法院及林长制成员单位加强信息共享,畅通案件沟通机制,提升办案效率。初步形成了行政执法、刑事司法和检察监督同向发力的生态保护新格局。

下一步,光泽县林长办将充分发挥林长+“三长”协作配合机制,夯实基础,不断深化,为严厉打击各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加强光泽县森林生态资源安全,提升全县森林生态资源管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维护森林资源生态安全和绿色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做到以推行“林长制”,实现“林长治”,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