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厦门大学社会实践队到光泽县开展“送艺下乡”活动

2022-07-06 18:19: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光泽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7月6日讯(通讯员 黄远凯 元喆瀚 黄雅婷 陈欣昱)文艺下乡惠民众,文化振兴暖人心。7月1日至4日,厦门大学“艺起乡建”社会实践队走进光泽县多个乡镇,将高校文化资源送到乡镇,文艺演出进入校园,引导和带动乡村文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光泽县委副书记黄水彪在饶坪村观看了文艺表演。

在寨里中心小学和崇仁中心小学,社会实践队队员为同学们介绍了笛子、琵琶、扬琴等各种中国传统乐器和基础乐理知识,并现场进行演奏。优美动听的旋律让同学们沉醉其中,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下了一颗颗音乐的种子。

寨里中心小学学生黄舒妍说:“今天厦门大学的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音乐课,教会了我许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使我受益匪浅,我希望他们还能来到我们学校。”

在饶坪村,社会实践队队员为村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宴,《敦煌新语》《鸿雁》《百鸟朝凤》等一个个精心准备的节目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现场掌声不断。活动最后,大家一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群情高昂之际将演出气氛推向了高潮。

据悉,此次“艺起乡建”社会实践队活动是厦门大学艺术学院“三下乡”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切实助力乡村振兴,在音乐中传递时代力量,以青春之声汇聚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