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委主要领导到寨里镇福州小学进行调研

2022-07-06 18:19: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6日讯(通讯员 元喆翰)为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深刻领会《闽山闽水物华新》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儒州村福州小学的殷切嘱咐。7月4日下午,光泽县委书记陈中民到寨里镇儒州村福州小学调研,县政协副主席王逸波参加调研。

据了解,1992年7月4日,闽北遭受百年不遇特大洪灾,儒州村福州小学原校舍被洪水夷为平地。时任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闻讯后,立即组织市委、市政府及仓山区民众捐款,迅速筹集爱心资金30万元,在一周时间内就把资金打到光泽县的财政专户,当年年底校舍就完成了重建,百忙之中的习近平同志亲自给学校取了一个新的校名叫“福州小学”,并发来贺信,勉励学校全体师生:艰苦奋斗,努力学习!

如今,福州小学补齐农村教育短板,全面提高农村小学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让儒州村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

陈中民查看了校园环境、运动场、学生宿舍等办学设施,了解了校史、办学规模、教师结构、教育教学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闽山闽水物华新》中的精神内涵,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办好农村教育,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