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革命历史纪念馆重新修缮完工并对外开放

2022-07-06 18:18: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阳革命历史纪念馆外观图 陈词 摄

东南网7月6日讯(通讯员 谢心 吴锦富 丁健伟)建阳革命历史纪念馆作为福建省党史教育基地、南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于今年7月前夕重新修缮布馆完工并对外开放。

建阳革命历史纪念馆位于建阳城区登高山南侧,总建筑面积1600多平方米。由主体工程、馆前小广场、绿化平台三部分组成。大楼占地700多平方米,为三层框架结构,一楼序厅为纪念馆入馆群雕背景与前言,一层展厅为新中国成立前革命历史展馆(1921-1949年);二层为新中国成立后至今社会主义建设历史展馆(1949-2021年);三层为武夷干校党史体验馆与综合会议室。

“一楼展示的是新中国成立前建阳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史;二楼展示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建阳经过民主见证改革开放以及党的十八大之后的绿色发展,展示建阳在新中国成立后取得的伟大成就。”建阳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王柳珍介绍道。

建阳革命历史纪念馆展出物件 陈词 摄

馆内展出各类图片、照片共计200余幅,以及各种历史物件近百件,其中部分是由建阳档案馆、建阳的爱心人士等多方征集而来,展示了建阳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

“通过革命历史纪念馆展出的图片和各类物件,能够让参观者感受到曾经的岁月,唤起群众的红色记忆,感受建阳的巨大发展变化和突出成就,不忘曾经的奋斗历史,继续弘扬革命遗志,为建阳绿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王柳珍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