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南平市森林消防支队开展急流洪水救援培训夯实防汛救灾“硬实力”

2022-07-06 18:22: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森林消防员在开展舟艇操作训练 陈昊燊 摄

东南网7月6日讯(通讯员 张聪 刘广明 陈昊燊)“我们必须充分认识救援的危险性,哪怕我们看上去很安全!”“自救都做不到,怎么敢说自己是专业救援?怎么救别人?”连日来,在武夷山市兴田镇洲庵水坝,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南平支队指战员在教练的指挥下,顶着炙热的阳光在急流中奋力练习水中救人技巧。

为有效解决当前教练员队伍力量薄弱、新老消防救援人员应急救援能力参差不齐等问题,该支队根据《南平支队综合救援人才建设及训练场地建设三年规划》,聘请专业教练员,依托武夷山市兴田镇洲庵水坝,按照“理论辅导、现地教学、实操训练、考核验收”的方式严密组织急流洪水救援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内容主要以潜水课程、急流洪水救援相关知识技能为主,共涵盖急流横渡与救生、船艇操作与救生、拦截救援与脱困、激流状态下活饵救援、夜间急流水域孤岛救援等20余项课目,共有47名指战员参加此次培训。

1  2  3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