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政和:水上救援演练 让这个夏天更“安全”

2022-07-06 18:17: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演练现场 余长青/摄

东南网7月6日讯(通讯员 余长青 周嘉佳)7月5日下午,在政和县星溪乡范屯洋河面,演练模拟一名群众溺水,救生队员发现后迅速跳入河中,游到“溺水者”身边,通过空手拖带等方式,成功将其拖带到岸。

随着炎热天气的到来,为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政和县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定期组织开展水上救援演练,增强队员的救援实战能力,筑牢夏季河面安全防线。

“看到同伴落水,不能盲目下水或手拉手相救,应大声呼救 让附近的大人来帮忙 ,这才是真正在帮助同伴 。也可以就近寻找救生圈、木板、竹竿或树枝等,还可以把几件衣服打成绳结抛给落水者。”政和县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大队长张荣顺说。

演练还包括一些桨板救援、空手拖带、心肺复苏等。张荣顺说,做好实战演练,提升救生团队专业技能,才能更好地保障每位群众的人身安全。

“通过救人、自救一些技能演练,对我们游泳爱好者自己来说,也是实力的一个提升、素质的一个提升。”政和县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队员何先强说。

据了解,政和县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是一直民间志愿者队伍,目前有队员20人,其中10人取得救生员证书,7人取得红十字会举办培训的救护证。每年汛期和夏季,他们都会加强重点河道巡查,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用身上的技能做好河道安全的守护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