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福建局到政和县督导检查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2022-07-04 15:45: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4日讯(通讯员 吴宗锦)6月29日至30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福建局局长戴文鹏一行莅临政和县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调研监察工作。南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廖祖辉,县委书记黄拔荣,县长王丰,县委常委、副县长颜隆波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戴文鹏一行先后检查了福建省政和县宏坤矿业有限公司、福建省政和华厦水泥有限责任公司2家非煤矿山企业,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翻阅资料、查看现场等方式,重点检查了企业主要负责人责任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组织开展持续强降雨后矿山安全专项检查会诊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戴文鹏指出,通过本次调研发现部分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现场管理滑坡、违规违章行为等问题仍然存在,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清醒认识当前矿山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放松管理的思想,始终把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作为首要任务,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他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两个至上”,坚决守牢安全红线底线;要强化责任意识,不折不扣狠抓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落实,结合实际形成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硬措施;要深入开展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聚焦重大风险管控和重大隐患治理,将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共性问题纳入“两个清单”进行治本攻坚;要防范化解尾矿库安全风险,压紧压实尾矿库安全防范工作责任,加强检查排查,严格落实值班值守,推进尾矿库在线系统监测,加快尾矿库闭库销号,确保尾矿库安全;要提倡推进智能智慧矿山建设,发展自动化开采技术、革新生产工艺、减少设备操作人员成为破解矿山行业困境的必由之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