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南平市新增一处国家4A级景区

2022-07-04 09:02: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30日,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公布一批我省新增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顺昌洋口红色旅游小镇位列其中。

继2017年12月成功创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后,洋口红色旅游小镇再次实现景区升级。洋口红色旅游小镇位于顺昌县洋口镇,是顺昌境内唯一遗存有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遗迹的革命老区乡镇。

近年来,为进一步推进顺昌县文旅产业发展,提升景区品质,洋口红色旅游小镇立足红色文化旅游资源优势,紧紧围绕“深挖红色历史文化、演好历史戏、补齐薄弱项、做足产业篇”四篇文章做精做强红色旅游。洋口红色旅游小镇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高标准修缮保护彭德怀办公旧址、金字山烈士陵园等,提升改造26处革命遗址,扎实推进景区提档升级。2019年,还新建洋口红色旅游游客中心、红色洋口记忆馆等景点,增加游客的体验性、参与性和互动娱乐性,景区服务更加信息化、智慧化、规范化。还推广“红色旅游”+“研学教育”等旅游业态,开发“红+绿”等复合型旅游产品,推动映山红民宿、红军餐厅等红色印记食宿业兴起壮大。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洋口红色旅游小镇先后获评“福建省国防教育基地”“福建省党史教育基地”“福建革命老区遗址”等。接下来,洋口将继续用好用活本地文旅资源,做大做强红色旅游,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助推县域文旅经济发展。(严岚 徐华山 陈欣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