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感悟初心使命服务发展大局

2022-07-04 08:48:3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日来,南平市广大干部群众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学习热情高涨。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悟书中蕴含的宝贵思想财富,并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凝心聚力服务新南平建设的生动实践。

市工信局党员干部通过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联系当前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南平市“五个一”绿色生态优势产业和“3+4+5”重点产业集群发展目标,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帮扶、标准化园区和标准化厂房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统筹谋划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工业发展布局,积极培育林竹工业、绿色食品、水产业等重点产业,加快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南平绿色工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把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产业优势。

市人社局人力资源开发科科长江小龙表示,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的航向,充分发挥南平市“才聚武夷”和紧缺急需人才政策优势,努力打造有力度、有精度、有温度的人才聚集区,吸引优秀人才到南平创新创业,让人才活水源源不断注入,为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建阳区小湖镇党委书记叶强表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所作出的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要深学细悟、常学常新。要结合当地实际,立足“小湖三宝”特色产业优势,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探索具有特色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作为宣传思想战线的一员,要把学习宣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作为政治任务,一方面要把理论学习的效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通过行之有效的举措,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为群众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环境;另一方面,要牢记政府前面的‘人民’二字,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结合花桥乡实际,创新宣传报道形式,让党的方针政策深入人心。”松溪县花桥乡党委宣传委员范惠勤说。

浦城县古楼乡党委宣传委员俞伟东说,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后,获益良多,作为基层干部,要担当作为,在“实”字上下功夫,掌握“接地气”的工作方式,在沟通中说群众听得懂、愿意听的话,不断把党的各项政策传递到群众当中,做到思考问题想着群众,工作落实念着群众。

建阳区黄坑镇党委书记林瑞妃表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围绕黄坑发展大局,以争当全区旅游发展“典范”、乡村振兴“示范”、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先锋”为目标,扎实推进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深入茶竹文旅融合发展,打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示范品牌,真正让老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

顺昌县建西镇党委书记李强表示,要用心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留下的极具前瞻性、开创性和战略性的实践探索和理念创新,立足实际,在保护中发扬开拓精神,在开发中传承林业文化,打造林业文化研学康养小镇“印象森铁,林海建西”品牌,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学习了《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让我感触最深的是,书中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在福建工作期间持续关注民生,创设‘下基层接访’制度,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等一系列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作为一名乡镇基层干部,我要认真履职尽责,以只争朝夕的干劲,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滴水穿石的精神,为新南平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延平区赤门乡文化站站长、文明办主任邓裕坤表示。

日前,一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读者见面会在光泽县新华书店举行,现场邀请到书中提到的光泽县华桥乡吴屯村种养大户严金友,严金友结合《改革是发展的强大动力》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对创新农村工作机制的思考,分享体会。书店负责人赵建平表示,将继续开展此类紧贴实际的宣讲交流活动,在加深读者对书籍内涵体悟的同时,以身边事例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

“下一阶段,我们还将继续做好《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学习宣传,切实学深悟透,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扛好电力保供责任,积极服务‘双碳’目标,以更坚定的信心决心和更大的工作力度,全力打造为民办实事标杆、央企履责担当典范。”国网顺昌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叶永忠说。(汤文娟 吴建琼 林奥 包翔 肖文 江苏闽 林清辉 邱春静 曾添 卫金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