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领导在忙啥 > 正文

南平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2-07-02 10:23: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日上午,南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袁超洪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学习贯彻全国乡村建设工作会议、南方省份粮食生产座谈会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通知》精神,听取项目谋划及惠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所作出的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要深学细悟、常学常新,并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平绿色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相结合,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真正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要以学促干、以干践行,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推动“两稳一保一防”等重点工作提质增效,真正学以致用、学出实效。要精心组织、全面发动,发挥“头雁效应”,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真正学出氛围、兴起热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灾后农业生产恢复,提高粮食生产综合效益,提升农业规模化机械化水平,坚决落实好粮食安全责任制。要以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实施种业创新行动,扎实推进科技特派员赋能乡村振兴产业链。要组织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强化乡村建设规划引领,完善农村现代化的基础设施,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彻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整治执法检查宽松软问题,切实做到明责履责、真查真改、严抓严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继续深化项目攻坚,高质量谋划生成项目,高水平对接招引项目,高效率推动落实项目,形成项目滚动接续的良好态势。要继续抓好政策落地,扎实开展“千人入千企”纾困解难活动,做好政策后评估工作,持续推动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应享尽享、能享快享。同时,要强化经济运行监测,聚焦三次产业,固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郑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