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第三代社保卡上线交通支付功能

2022-06-30 08:04: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8日,以“智慧人社·共享未来”为主题的南平市第三代社保卡交通功能激活启动仪式在南平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举行。

“群众利益无小事,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南平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第三代社保卡升级服务以交通出行为出发点,可满足市民在南平市十个县(市、区)乘坐公交、轻轨等交通工具时实现小额快速支付。

据介绍,持卡人可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激活第三代社保卡的“交通卡”功能并充值。线上可通过登录“支付宝”搜索“南平市社保卡交通服务平台”选择并进入页面点击激活,将第三代社保卡放在手机的背面,通过手机自带的“NFC”功能进行卡片读取和激活;线下可在南平市行政服务中心的第三代社保卡交通功能专属自助激活充值机上进行激活和充值。激活、充值成功后,持卡人持第三代社保卡即可享受九折乘车。

记者从我市人社部门了解到,南平市已累计发放社保卡322万张,其中发放第三代社保卡61万张。近年来,我市积极深化便民政务服务,利用全市7家合作银行网点多、覆盖范围广等优势,加快社保卡服务圈打造。市民步行30分钟以内就能获得即办即取的“一站式”社保卡服务。

接下来南平市第三代社保卡将开放更多人社领域与其他民生保障领域用卡服务,将交通卡、旅游卡、人才卡、借书卡、惠农卡等功能融合,构建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体系。(黄炜莉 方诗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