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2022-06-30 07:52:5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8日,南平市委书记林瑞良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会上,林瑞良、刘用通、陈善平等同志作重点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和收获。大家一致认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多角度展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奋斗历程,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宏大的眼界格局、科学的思路理念、务实的工作作风、诚挚的为民情怀,为我们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提供了鲜活样本和学习典范。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凝心聚力服务新南平建设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通过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不断建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真挚的“三农”情怀,把科特派制度作为“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抓好“总结、完善、巩固、坚持”四篇文章,让更多科技特派员把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切实把老祖宗留下的文化遗产精心守护好,打造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标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学习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四下基层”等优良作风,持续推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让人民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享受幸福生活。

会议要求,市委常委班子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践行,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入交流研讨,持续兴起学习热潮。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学出感情,做到绝对忠诚,把学习宣传贯彻《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作为政治任务,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出方法,提升能力本领,深入挖掘、研究阐释、传承弘扬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南平工作的重要理念和重要实践,做到知之愈明、信之愈坚、行之愈笃;学出责任,强化使命担当,结合实施“三提三效”行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开创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