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伊春市政府考察组到顺昌调研绿色发展工作

2022-06-29 16:50: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9日讯(通讯员 吴艺红 徐华山)6月26日,黑龙江省伊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文琴带领考察组到顺昌县调研绿色发展工作。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朝阳,顺昌县领导谷国海、蔡荣洋、谢辉、曹作木等参加调研。

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顺昌“森林生态银行”、森林生态银行国家储备林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示范基地、西坑森林康养示范点等地实地察看,详细了解顺昌森林生态银行组织架构、运营模式、林业碳汇开发和建设成效等情况。

座谈会上,伊春市考察组与南平市及顺昌县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森林生态银行建设运营、“一村一平台、一户一股权、一年一分红”运作模式、绿色金融创新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伊春市考察组表示,伊春市林业资源禀赋与南平市有相似之处,顺昌“森林生态银行”试点工作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与南平、顺昌增进沟通交流,为伊春市推进绿色发展提供更多助益。

顺昌县“森林生态银行”是全国首个“生态银行”,2018年开始试点建设,由国有林场实行专业化运营增值,让林农获得长期持续稳定的收益。2021年顺昌县“森林生态银行”及“碳汇+”绿色创新项目获得了“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奖”,这是全球可持续发展领域极具影响力的年度奖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