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潭城:未雨绸缪解民忧 跑出征迁“加速度”

2022-06-28 18:21: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网格员入户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6月28日讯(通讯员 晏芷悦 黄远迪)“支持!支持!只要补偿合理,让我们老百姓满意,我们愿意拆迁……”为了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发展建设,6月起潭城街道小东门征迁工作如火如荼地拉开了序幕。

“这是我生活了几十年的地方,周围的邻居像家人一样,我舍不得离开。”刘阿姨是友谊巷的一位住户,在看到征迁公告后,得知自己的房子被纳入征收范围,直接表示拒绝拆迁。

司法所工作人员为征迁户答疑解惑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没想到工作人员后来一直包容我的‘小性子’,每次看到我都热情地打招呼。”刘阿姨刚开始对征收组成员“冷脸”相对,但他们毫不介意,多次登门沟通宣传征迁的意义。经过数次沟通后,刘阿姨一点点地打开了“心结”。

潭城街道中南社区通过党建引领,以“党员+网格员”的模式奔走在征迁一线,牢牢掌握工作进度、层层梳理存在问题,做到宣传政策清楚、掌握情况准确、处理问题及时、服务群众热情,确保征地拆迁工作落到实处。

在征迁工作中,法律纠纷不可避免。为此,中南社区还特邀了潭城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开展“民生无小事,司法伴我行”志愿服务。现场解答征迁相关事宜及各类法律问题,消除居民疑虑,增强居民朋友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助力拆迁工作顺利推进。

征迁小组会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我们知道,每一户征迁户都不易,做征迁工作就应该把群众当朋友,想他们之所想,解他们之所困,及时消除群众对征迁的疑问,让他们敞开心扉,把思想工作做到征迁户的心坎上,群众心暖了,思想就通了,征迁工作就顺了!”潭城街道征迁办相关负责人说道。

截至目前,小东门征收工作已累计摸底156户。潭城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在拆迁一线,倾听群众问题,切实建立信任,为顺利推进拆迁工作,努力打开群众“心门”,让“速度”与“温度”并驾齐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