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全市水库山塘技术责任人和巡查责任人培训班举办

2022-06-27 07:58:5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5日上午,南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在潭举办全市水库山塘技术责任人和巡查责任人培训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工作的部署,提升水库、山塘相关责任人履职能力,保障水库、山塘安全运行。

培训班邀请到省水利厅高级工程师关庆胜,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关庆胜从水利部、水利厅专项督查情况,巡查责任人履职要点,需要掌握的水库山塘基本知识,落实重点环节工作要点,责任人巡视检查的方式方法,常见安全隐患等方面向大家讲授了如何做好小型水库和山塘的运行管理,并通过一些典型案例,讲解水库管理过程中常存在的一些问题。全体学员还集体学习了“福建省水库运行管理信息平台”的操作方法和使用规范。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水利设施灾后隐患排查,防范水利安全生产事故发生,6月27日至7月13日,南平市水利局将组织9个排查组下沉各县(市、区),对全市水库、山塘、堤防工程、农村饮水设施开展全覆盖排查,确保全市水利设施安全度汛。(魏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