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南平市第七届道德模范黄勇英乐于奉献二三事

2022-06-27 07:39:2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人生在世,要有所追求,勇担社会责任,实现个人价值,做一个精神明亮的人。”邵武一中高级教师黄勇英将心中所想付诸实际,在积极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大力弘扬奉献互助的志愿精神,积极开展助残活动,帮助了许多处在困境中的人,获得众人交口称赞。

2013年,黄勇英因为帮一名素不相识、身患癌症的初中女生筹集捐赠款,接触并参加了铁城爱心公社公益组织,从此便与公益结缘。此后,她利用业余休息时间,积极参与各项爱心公益活动,特别是积极参与“阳光助学”活动。由于其突出表现,被评为2015年邵武市优秀志愿者。

2016年3月,在邵武市残联的支持下,黄勇英发起成立“邵武市同心助残志愿服务中心”,并带着中心的志愿者积极开展助残活动,如慰问昭阳小学特教班孩子、慰问困难残疾人、开展残健融合活动、创建蜗牛启智公益课堂项目、参与壹基金温暖包发放活动等,为残疾人带去关爱和温暖。

与此同时,她还以个人名义为困难残疾人小傅发动众筹,筹款3000多元让小傅顺利实现了成为微商的愿望;为听力残疾孩子小宁众筹七千多元配置人工耳蜗,让小宁恢复部分听力;肢体残疾的朱大哥的妻子动手术需要救命钱,她为朱大哥妻子发动众筹,将筹集到的爱心款6888元送到医院,其妻出院后,朱大哥将一面锦旗送到黄勇英手里,上书“尽职尽责,为民解忧”八个大字;黄勇英还为邵武一中患癌症的小陈同学众筹了2万多元的爱心款,让孩子顺利完成疾病治疗,踏入大学的门槛。

2019年,邵武市同心助残志愿服务中心得到福建省同心慈善基金会的资金资助,各项助残工作得到更好地开展,中心也被评为2019年全省扶残助残工作先进集体。

在做公益的同时,热爱阅读的黄勇英在邵武市作家协会的帮助下,创建了“沧浪读书会”。至今参与人数超过2000人次,给爱读书的朋友提供了很好的阅读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此外,她还在邵武市新华书店创办“我们朗读吧”亲子读书会,让孩子们从阅读中受益。她常说:“一个孩子具有良好的阅读习惯可以影响他的一生,我们要积极培养孩子好的阅读习惯。”

扶贫助残时,她积极作为、奉献爱心;抗洪救灾时,她奔波劳碌、不畏艰辛;抗击疫情时,她冲在一线、尽职尽责。在黄勇英看来,这些都是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志愿者应该做的事。她的所作所为得到社会广泛肯定,先后被评为邵武市第三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南平市第七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福建省巾帼志愿服务十大感动个人。卢国华 李家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