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里丹巷(三泰)片区首户被征收人房票全款购房交房

2022-06-26 19:16: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6日讯(通讯员 卫金平 刘焱 洪志明)“我准备在阳台这个地方放一张小桌子、几把椅子,然后泡上一壶茶,就可以坐着和朋友亲戚喝喝茶聊聊家常。你们看,这环境多美,以后这就是我家了。”6月23日,延平区四鹤街道里丹巷(三泰)片区首户被征收人房票全款购房交房,被征收人胡先生一边观看他的新房,一边笑着对同行的人说,他和他的妻子的脸上掩不住对新房的喜悦。这套位于武夷名仕园100多平米的高层新房,户型南北通透、周边环境优美,从此属于他们了。

胡先生原来家住四鹤里丹巷(三泰)片区。笔者走进该片区,映入眼帘的是一种年代久远的沧桑破败之感。房屋大多数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修建,部分已经塌了大半,满眼的青藤、杂草肆意生长。供行人来去的青石步道随着山坡的走势蜿蜒而上,有的地方已布满青苔,必须小心翼翼方能安全通过。

为改善延平中心城区面貌和居民住房条件,优化人居环境,延平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将四鹤里丹巷(三泰)片区开发列入旧城改造片区开发项目,于今年5月16日开始对里丹巷(三泰)片区范围内国有土地上的房屋及构筑物、附属物进行征收。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此次里丹巷(三泰)片区征迁工作,发放的房票不仅可以拆分使用,也可以最高两张组合使用,还可以自行出售。区里已建立房产超市,已签约14家开发商可售商品房3000余套可供选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武夷名仕园为此次房票政策购房开辟了绿色通道,胡先生一家能够如此迅速的办完所有手续最终交房正是得益于此。”四鹤街道有关负责人说。

“我家住在山坡上,最怕的就是刮风下雨,出门很不方便,更担心房子给山体滑坡埋了,每次下大雨有危险时社区干部都要来通知我们。征迁安置一启动,我家是第一个响应并领取房票的。”胡先生的妻子说。

据了解,四鹤里丹巷(三泰)片区征迁工作进展顺利。征迁工作实施阳光拆迁,坚持依法征迁,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切实保障被征迁人的合法权益。

“我们先前已经联系好了装修公司,过些日子我们家房子就要开始装修了,真期待住进新房的那一天。我们要给党和政府为老百姓办实事点赞!”胡先生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