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持续改善城市夜间声环境质量 南平市深入开展“静夜守护”行动

2022-06-23 09:00:5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1日,记者从南平市深化城市夜间噪声整治“静夜守护”行动工作推进会暨部门联席会上获悉,南平市生态环境局牵头组织公安、住建等部门深入开展“静夜守护”行动,各项整治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静夜守护’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建立健全联动监管机制,充分发挥噪声监控设备等硬件设施作用,通过优化日常投诉办理时效及监督执法检查的内容、频次,提升噪声污染监管水平,推动各项政策法规落实落细落到位。”南平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2021年6月至9月,全市共接到噪声类投诉49件,同比下降30%。“静夜守护”行动中,南平市出动执法人员13864人次,检查噪声单位(场所)7047家(处)。今年高考期间,各县(市、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队伍细致做好辖区内考点及周边500米范围环境监管,对噪声污染源进行排查,加强“静夜守护、绿色护考”工作。

据了解,“静夜守护”行动今年被省、市纪委监委列为“点题整治”深化推进项目,2022年是我市“静夜守护”行动巩固提升年,新修订的《噪声污染防治法》也于今年6月5日起正式实施。接下来,我市将坚持集中攻坚与常态整治相结合,系统谋划、全面落实“静夜守护”行动工作部署,持续改善城市夜间声环境质量。(林奥 王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