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建阳:做好“茶文章” 撬动“茶经济”

2022-06-22 10:29: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2022国际茶日活动现场 吴大灼 摄

建阳全面融入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打造建窑、建盏、建茶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漳墩白茶小镇,依托小白茶文化产业园、水仙茶发源地岩叉山精品茶旅线路等,建设一批茶山民宿、大众茶馆、自助茶空间。进一步完善观光休闲、生态教育等绿色产品和服务,将“水美经济”与茶产业发展、旅游康养、文化传承等相结合,推动茶产业与建盏文化产业、旅游业融合发展。

“这种新型产业模式以茶兴旅、以旅促茶、茶盏结合、品牌叠加、协同发展,既是茶资源、茶产品综合利用的新方式,也是备受欢迎的旅游新模式。”建阳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周瑞明告诉笔者,茶旅游正是当下建阳重点打造的产业链条。

1  2  3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