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多地驰援昼夜抢修 35066户恢复供电

2022-06-22 10:29: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2日讯(通讯员 杨建辉 张显凤)6月19日的洪灾使建瓯市区以及乡镇不少低洼地带电力设施遭受不同程度损坏,累计造成30条供电线路受损,35066户用户停电。灾情发生后,福州、宁德、三明等多地电力部门紧急驰援建瓯市,300多名抢修人员昼夜抢修,目前受灾线路已全部完成抢修,恢复供电。

6月19日晚上10时,虽然建瓯市区水位已退至警戒水位,但是通济小学门口路段的积水依然较高,通济门箱变和通济门环网柜部分柜体仍被淹,来自福建省电力公司应急基干分队的队员们带着两台龙吸水排水设备来到这里,利用排水设备将大量积水排出,第一时间解决了积水问题。

福建省电力公司应急基干分队南平抢险队队长许聪说:“因为环网柜柜体底下还有点受淹,不便于我们的通风、清洗还有一个检修工作,然后我们要把这个水面给它降低,然后让我们的工作人员能够进入环网柜进行后继的检修工作,我们是采用了两台便捷式的‘龙吸水’排涝方舱。”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排涝,通济门箱变和通济门环网柜处的积水一退至柜体以下,来自三明供电公司的电力驰援抢修队伍就联合建瓯市供电公司抢修队伍开始对箱变、环网柜内外的淤泥进行清洗,对被水浸泡的电力设备进行解列、烘干、绝缘试验等处理。

据介绍,受持续降雨和特大洪峰过境影响,6月19日,建瓯市30条供电线路受损,造成35066用户停电。特别是城区内沿江沿河地区和低洼地段,大多数供电设施遭受到洪水的浸泡,6月19日下午洪水开始消退,建瓯市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组织抢修人员进行多点分头抢修,对设备内的淤泥展开清洗,紧急调配烘干设备对被浸泡的设备展开操作。

建瓯市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副主任魏继峰说:“因为这次受灾最严重的是城区,还有川石、东峰、东游、还有吉阳也是受灾比较严重的地区,分成14支队伍(抢修),还得到三明、宁德跟福州三个地方队伍的鼎力支持,在19日凌晨的时候我们现在就剩两个抢修点了。”

经福州、宁德、三明以及建瓯等供电公司300余名抢修人员的连续昼夜奋力抢修,建瓯市受本次洪灾影响而停电的10kV主干线恢复9条,分支线21条,公用配电变压器303台,专用配电变压器152台,现在已经全部成功送电,35066户停电用户已全部恢复供电。

下一步,建瓯市供电公司还将对受灾用户逐户进行低压入户线路检查,并对居民家里的开关进行低压漏保更换,对洪水浸泡地段及不良地质区段的线路进行隐患排查,确保供电线路及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