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科特派帮农助农“抢”杨梅

2022-06-16 17:33: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6日讯(通讯员 林传仁 李宝员)“真是太感谢了!有了你们的帮忙,这三天我家的杨梅多卖了好几百斤!”6月16日,天气晴好,邵武通泰街道长坪村上樵岚组的花坑杨梅山上,杨梅山主人、家庭农场场主曾强对来帮忙的驻长坪村的邵武市科技特派员林林说。

曾强的家庭农场,种植杨梅20多亩、桑葚10余亩,还养殖了15亩鱼,是城市近郊休闲游的好去处。作为长坪村驻点科特派的林林,曾强家庭农场是她重点联系的十余个科技帮扶点之一,只要有时间就会前往了解情况,解决具体问题和困难。

近一个月来,邵武持续暴雨极端天气。此时,又遇杨梅成熟季。杨梅,最怕的就是雨水,要么被雨水打落在地下,要么雨水时间一久杨梅生虫子腐烂了。长时间的雨水天气,自然给曾强农场造成不小的损失。

曾强着急,作为驻村科特派的林林也为他着急。还在暴雨下着之时,林林便多次到曾强家了解情况,并就最大限度减少杨梅损失和确保鱼塘安全,进行探讨和指导。一看到天气可能放晴的预报,林林则提前通过微信向朋友们推送采摘杨梅信息,发动亲朋好友订购杨梅。14日以来的连续三天放晴,林林还与一些村干及街道驻村干部,每天都要通过发微信帮忙宣传引导市民上山采摘,还要到杨梅山帮助“抢”摘杨梅和帮送杨梅到订购的亲朋好友家里。在林林及其他村干部的帮忙“抢”摘和“抢”卖下,曾强杨梅山上的杨梅做到了“应采尽采”,三个晴天共销售杨梅万余元。

很有可能,老天爷说下雨就下雨。“我们要尽最大努力,帮助曾强多‘抢’摘一些杨梅,减少因连续暴雨而带来的损失!”6月16日下午,杨梅山上,看了明天气象预报第二天有暴雨后,林林与街道驻村干部小李这样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