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南平市统计局调研组到松溪县调研工业企业生产情况

2022-06-16 17:37: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6日讯(通讯员 范鑫琳)6月14日,南平市统计局局长詹仁光带领调研组到松溪县调研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松溪县领导张行书、吴英杰、万超、胡军等参加。

调研组一行分别走访调研松溪县森鑫木业有限公司、乐松矿业有限公司、福建闽松纤维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工业企业,深入生产车间,实地查看生产线设备运作、产品生产、加工示范操作等,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本年销售订单等情况,倾听企业在疫情影响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

针对拟培养上规企业,调研组指出,达标企业申报纳统是企业应尽的义务,必须提高认识,积极主动申报纳统,实事求是反映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针对规下工业样本企业和规模以上企业,企业要强化依法统计意识,按照统计制度要求做好统计台账,坚持实事求是报数,履行如实反映发展状况的义务和责任。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充分肯定近年来松溪县工业发展成效,同时对松溪县统计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詹仁光强调,相关部门要重点关注达标未纳统企业,积极宣传“升规入统”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企业主动申报意识。统计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的业务培训力度,提高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素质,指导企业做好统计台账,做到数出有据。要结合松溪自身优势,规划好平台,及时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主动服务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