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首届“松溪九龙大白茶杯”讲故事比赛举办

2022-06-15 17:31: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6月15日讯(通讯员 林清辉 徐枫)6月12日,松溪县首届“松溪九龙大白茶杯”讲故事比赛举办,进一步弘扬松溪茶文化,培育青少年爱茶、懂茶、说茶,热爱家乡的情感。松溪县政府副县长张亮、县政协副主席陈兰芳到场指导。

“‘素瓷雪色缥沫香,何似诸仙琼蕊浆。’早在唐宋时期,诗人便毫不吝啬地以绝美的诗词来赞颂这茗香氤氲的白茶。”……比赛现场,来自全县部分中小学的选手们以“松溪九龙大白茶”为主题,围绕“九龙大白茶”种植、生长、发现、乡村振兴等内容,以讲故事的形式,多角度展示“茶韵”“茶事”“茶话”等茶文化内涵。

“我喝过很多种茶,还是觉得九龙大白茶的味道是比较清香的,也想借用这个机会来把我们的松溪九龙大白茶发扬光大。”刚刚参加完比赛,获得一等奖的松溪二中学生金榆涵激动地说。

和金榆涵一样,实验小学的学生张皓轩也表示:“很有趣,希望能宣传松溪九龙大白茶,上台的前一刻很紧张,好在正常发挥。”

此次活动由松溪县统筹“三茶”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松溪县茶业发展中心、教育局承办,人民小学协办,比赛共有31名选手参加,经过激烈地角逐,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若干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