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闽北安全发展行”:坚持生命至上,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2022-06-10 21:36: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在兴华公司举办新安全生产法培训会 东南网记者 温柳婷 摄

在建阳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采访团走入厂区,原以为会粉尘飞扬、噪音刺耳的水泥厂却是十分干净整洁。建阳海螺有限责任公司安环处负责人范智洪介绍说:“自2012年起公司就加大对于噪音、粉尘的治理。除去一些常规安全生产治理之外,企业还成立了隐患大排查专班。要求企业全体员工加入建阳海螺‘安全随手曝、手机APP预测预警系统’微信群。员工在发现隐患时,立即上传至微信群内,并标注隐患地点、危险性描述,同时要跟踪好隐患整改情况,及时反馈隐患是否整改完毕,专人到现场核查隐患整改情况,做好隐患治理记录,形成闭环管理。”安全随手曝将隐患消灭在萌芽中,全员监督、全员检查,确保安全生产亦提高员工对于危险的警觉性。

在福建闽铝轻量化汽车制造公司参观生产车间 梁斌 摄

随后,新闻采访团来到了福建武夷兴华实业有限公司,南平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总工会正在针对员工进行新安全生产法的解读,送法进企业,保障安全第一。据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公司安全创立“五同时、三必须”助力安全生产工作,实行“一岗双责”,保障安全生产工作,遵循安全生产标准化及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ISO45001。“公司的安全生产管理每一年都在改进,积极落地安全生产要求,尤其眼下汛期来临,兴华啤酒厂处于雷区,全厂上下都做好了防雷措施并邀请第三方公司来进行防雷排查,确保员工生命安全。”该公司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郑明志介绍道。

1  2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