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浦城水北街镇:千年古镇 康养胜地

2022-06-10 16:07: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碧水丹山九石渡 黄庆党 摄

近年来,该镇依托自身资源禀赋,坚持“一村一品、一村一业”,紧紧围绕“百姓富、生态美、产业兴”的目标,不断加强美丽乡村建设,持续巩固提升黄碧、东路、新桥、水尾扶贫开发重点村和观前美丽乡村建设,先后获得全国森林康养基地、福建森林村庄、省级乡村振兴实绩突出村、省级绿盈乡村等称号。

大力发展康养产业 着力打造康养胜地

该镇积极构建旅游产业新格局,已初步形成“黄碧大口窑——观前中国传统古村落——九石渡景区——新桥乌龙山大观园——国家文保单位云峰寺——际岭绿乐园”一轴两翼、串点成线精品旅游线路,为实现旅游环境和经济双效益夯实基础。充分利用当地独特、优越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人文资源优势,对现有的黄碧大口窑、观前中国传统村落、际岭绿乐园、新桥乌龙山大观园景区及云峰寺国家级文保单位等品牌进行提档升级,持续推动际岭省级乡村振兴实绩突出村、省级绿盈乡村、全国森林康养基地建设,黄碧“青白瓷小镇”建设,继续推动落实九石渡旅游康养项目开发。以更优质的服务、更完善的配套、更高的品质,将水北打造成为具有产业强力支撑、融健康养生、旅游休闲、可持续发展的康养旅游目的地。


1  2  3  4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