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爱心助考进行时 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2022-06-08 17:12: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消防指战员在考点外执勤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6月8日讯(通讯员 周燕兰 游慧娟 孙浩洋)一年一度的高考牵动着无数学子和家长的心,6月7日高考第一天,在松溪一中考点,爱心助考行动“清凉”上线,松溪县多部门、街道社区、公益团体及爱心企业共同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在县一中考点附近,松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巡特警大队、城市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医院等多部门严阵以待。交警在现场指挥交通、疏导车流,并对考场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城管执法人员对考点周边摊贩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医护人员严阵以待,为考生健康保障,大家各司其职,分工有序。

“主要针对考场的监控系统,还有一键报警系统等后勤保障服务系统,进行全面检查,高考三天我们全天候在考场外进行安保工作,维持考场秩序稳定。”松溪县公安局巡特警郑澳表示。

除基础保障外,在考场外还有街道社区与公益团体共同参与爱心助考,为考生及等候的家长准备饮用水、口罩、文具等爱心物资。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城东社区还在辖区范围设置3个爱心助考服务点,通过网格将助考信息通知给居民,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送考服务。

爱心助考,全民共参与,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天在考场外出现了一条特殊的“林荫道”,这是由爱心企业搭建的“长龙”帐篷,从校门口一直延伸到马路边,只见不少考生们正在帐篷下休息、等候或有序通过,成排的帐篷为炎热的天气带来了一丝清凉。

“我们看天气预报,这两天高考的时候有高温天气出现,现在又是疫情防控期间,在太阳底下走进去的时候人的体表温度可能会瞬间比较高,所以我们在几十米外搭建一个没有阳光的过道,让考生进去是正常的体温。”爱心企业负责人朱新杰说道。

据了解,该爱心企业共提供防紫外线帐篷30顶、矿泉水2万瓶、口罩5000个及防暑药品若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