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南平分行:“乡村振兴贷”精准助力乡村振兴

2022-06-08 17:12: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农行政和支行客户经理走访附件闽辉名茶有限公司,对接企业金融需求。 刘木香/摄

东南网6月8日讯(通讯员 刘木香)“贷款资金很快就到账了,对我的企业来说不仅是锦上添花,更是雪中送炭啊!”近日,福建闽辉名茶有限公司收到了来自农行政和支行发放的“乡村振兴贷”150万元,公司负责人林女士兴奋地说道。

福建闽辉名茶有限公司已有三十七年茶叶生产历史,是一家标准化、规模化茶叶生产企业。公司致力于传承和发扬祖辈制茶技术,倡导自然、生态、健康的制茶工艺。该公司创始人是政和县最早一批从事个体制茶的茶艺师,为弘扬政和茶文化、助力政和县乡村振兴作出了贡献。

时值春季,赶上大量收购茶青的季节,公司资金出现暂时性的周转困难,在“金服云”平台发布了“求助”信息。农行政和支行从平台上了解到该公司的资金需求,迅速行动、主动对接,向公司推荐了“乡村振兴贷”,创新采用仓单质押形式,以最快的速度发放了农行南平分行首笔“乡村振兴贷”150万元,解决了该公司资金周转困难,为公司扩大生产、白茶产业发展增添农行动力。

此次“乡村振兴贷”顺利落地是农行南平分行大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区域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又一实践。

据悉,“乡村振兴贷”是福建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载体,对缓解中小微农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有着重要意义,其银政担、贷款风险补偿等增信手段对推动金融机构支持中小微农业企业将起到重要作用。目前,该行已发放“乡村振兴贷”1000万元,服务了一批有潜力、有特色的小微企业。

下一阶段,农行南平分行将以“乡村振兴贷”为抓手,立足“三农”本色,切实担负起国有大行金融服务的社会责任,持续落实各项信贷支持上做好“加法”,为生产型企业添柴助燃,更为困难企业雪中送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