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1300余名考生参加2022年高考

2022-06-08 17:12: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考生陆续走进考场 顺昌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6月8日讯(通讯员 陈玉红 徐华山 甘露 朱城铖 魏华勇)佩戴口罩、体温测量、洗手消毒……6月7日,在顺昌一中考点,考生在家长目送下,有序通过通道进入考场。伴随着考试铃声响起,为期3天的2022年高考正式开考。

考场内考点平面示意图、考场分布图以及对考生进行考风考纪警示教育的宣传展板格外醒目。考场外,公安、消防救援、电力等部门早已整队待命,以应对考场突发情况,悉心“护航高考”。

“今年,我们提前制定高考保供电工作实施方案,主动对接两个考点,轮番走访详细了解校区保电需求。”顺昌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为确保高考期间供电安全可靠,供电公司还抽调精干力量对校区供电设备开展拉网式专项检查,指导帮助消除安全用电隐患。

为确保考试平安顺利,顺昌县高度重视高考工作,各有关部门联动,紧密协作,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做好高考防疫、考试安全、考生服务等各项组考和保考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护航高考。据悉,全县共出动警车、铁骑20余辆,警员200多人,保供电驻点值班人员22人、移动应急发电车2辆、应急发电机2台,消防车1辆、消防指战员5人,爱心接送车辆50余辆等。

此外,邮政、电信、工行、宝山茶等不少爱心企业还搭起了爱心驿站,为送考家长和考生准备了饮用水、防暑降温药品等物品,也有一些考生家长身着旗袍或红色衣服,寓意“旗开得胜”,为考生“讨个好彩头”。

“我们一定能考出好成绩。”走进考场前,顺昌一中学生陈奕睿兴奋地告诉笔者,“从学校到考点,有车接送往返学校、有严格防疫举措、有防暑降温物品还有饮用水等。感谢学校、老师,还有叔叔阿姨为我们准备的一切。”

今年,顺昌县分别在顺昌一中、金桥学校共设2个考点,共有1337人报名参加考试。考试期间为考生开启“静音”模式,并对辖区部分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同时,各考点均按要求配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设置了临时留观区,准备了发热隔离考点、考场,做到防疫考务培训、考生心理健康教育全覆盖。

“安排得很周到、很细致,也很人性化。希望孩子能在这次高考中,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考上理想的学校。”在考点的所见所闻,让考生家长林先生很受感动。

高考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积一时之跬步,臻千里之遥程。祝2022年高考成功!希望学子们可以打开人生的新篇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