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甘当人民守夜人 > 正文

不折不扣落实强降雨防御措施

2022-06-06 09:19: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日晚,南平市防指组织召开全市防御强降雨工作视频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防指总指挥张朝阳对防御本轮持续性强降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本轮持续性强降雨已经历时11天,暴雨叠加区多、短时降雨强度大,灾害风险持续加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半夜惊醒的精神状态,发扬斗争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御措施。指挥调度要更加精准,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在岗在位,持续下沉一线,不断压紧压实责任。预测预报要更加精准,加强短历时强降雨的监测预警,分时段精准预报到乡镇,滚动开展全流域调度,精准调度水库水量。人员转移要更加精准,做到应转尽转。重点防御要更加精准,加密地质灾害巡查频次,提前制订高考安全应急预案,加强对考点及周边、考试路途等重点区域的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切实保障考生往返安全,抓好水利工程巡查防范和中小河流、城乡内涝防范,全面停止龙舟赛等水上赛事,及时排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会议要求,要严阵以待,提前做好救援救灾各项准备。各类应急救援队伍进入临战状态,提前向重点区域预置救援力量。专业抢修队伍必须随时做好抢修抢通准备,确保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畅通。

至4日20时,全市有9个县(市、区)的98个站点过程累积雨量超过250毫米,占总站数的32.5%,以武夷山星村镇皮坑口430.8毫米为最大。截至4日16时,全市共计25414名干部下沉一线,累计转移危险区域群众16025人。(林奥 王建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