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制定暴雨红色预警应急联动机制 让防汛工作告别“被动应急、匆忙应对”

2022-06-04 09:36:3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傍晚6时30分,延平区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该区立即按照市里的暴雨红色预警应急联动机制要求行动起来,部署各项防御工作,提前转移危险区域群众。

今年汛期,我市聚焦预警响应与应急联动相互促进、相互支撑,制定了这一机制。机制立足于“少损失、零伤亡”的原则,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目标,围绕“更快、更好、更高效”地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结合南平市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推动城市汛期安全防线更加稳固和高效,让防汛工作告别“被动应急、匆忙应对”。

本轮持续性强降雨期间,《机制》发挥了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确保防汛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的积极作用。按照《机制》要求,气象部门2小时滚动更新播报,县级气象部门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后,3分钟内通知当地防汛抗旱指挥部和指挥长,县防指接报后,10分钟内启动防暴雨洪水Ⅱ级应急响应,并立即进入临战状态,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在灾害发生前。同时,市县两级防指紧盯雨情水情,逐小时调度防汛工作。

截至6月3日17时,全市共计25501名干部下沉一线,累计转移危险区域群众14536人。(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