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元坑中心小学开展“穿汉服 游古镇 迎端午”研学活动

2022-06-02 17:05: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学生在老师指导下包粽子 吴雨茜/摄

东南网6月2日讯(通讯员 吴雨茜)端午节将至,5月29日,顺昌县元坑中心小学开展“穿汉服 游古镇 迎端午”研学活动。

在老师带领下,同学们穿上汉服,边参观“东郊三大栋”、文昌桥、文昌阁等历史古迹,边学习古镇的历史人文故事和理学文化等知识。

包粽子环节,在老师指导下,学生们捋粽叶、填糯米……不一会儿工夫,一个个可爱的粽子就呈现在眼前。大家拿着自己亲手包好的粽子炫耀着,现场其乐融融。

通过研学活动,同学们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切身体会传统文化和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文化气息和独特魅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