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武夷山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开展情况

2022-06-02 11:04: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日讯(通讯员 周锋)5月30日上午,武夷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方带领武夷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各委室(局)负责人一行到武夷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武夷山市政府副市长李晓云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了武夷山市双拥园、双拥街、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双拥共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工作。

座谈会上,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陈才元向调研组汇报了武夷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整体情况,并就政策法规落实、服务体系建设、权益维护等工作开展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探讨。

调研组充分肯定市退役军人工作取得的成绩。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能够认真按照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的决议、决定决策部署要求,紧紧围绕“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工作目标,在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强化服务保障、社会稳定、安置就业、双拥共建,军地融合发展等方面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连续获得三届全国和四届福建省双拥模范城等荣誉,全市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大幅度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调研组针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巩固和深化机构改革成效,健全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制机制;二是要制定完善相关政策措施,推进基层服务保障基础建设;三是要提升服务水平,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尊重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林方强调,要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他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退役军人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二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敬重英雄的社会氛围;三要加大对红色文化遗址挖掘和保护利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